一周漫畫精選:城管遇襲 鳳凰傳奇 死豬續

【新唐人2013年3月26日訊】大陸每天都有許多事件發生,上演著許多奇聞。近日有網友把城管遇襲、鳳凰傳奇、死豬續等作為一周漫畫精選發到網上,引起網友的關注。

城管遇襲事件

中國數字時代網報導說,在大陸,長期以來城管一直被視作強勢群體。最近一周內,中國連續發生了2起城管在執法過程中被襲受傷事件,引起了社會廣泛關注。

3月16日,湖北省英山縣城管執法局城東執法大隊隊長段金寅,在帶領隊員制止建築施工時,被當事人用鋤頭擊中頭部當即倒地送醫搶救。3月20日上午11點左右,段金寅搶救無效身亡。

3月17日下午2時許,廣州天河區車陂街道城管執法中隊兩名城管人員,和一賣菠蘿小販發生爭吵,27歲的城管隊員蘇家權被砍傷7處,其中5刀在頭部和麵部。

報導說,由於長期以來大量被公開的暴力執法事件,城管一直被視作弱勢群體的“天敵”,二者間的矛盾歷來是執法衝突的典型代表。

鳳凰傳奇

3月17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採訪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中外記者,共有11名中外記者獲得提問。

其中喉舌人民日報女記者趙婀娜太過矯情的提問,遭到網友的調侃。而鳳凰衛視記者胡一虎由於在提問中與李克強攀老鄉且提問毫無深度,更被網友嘲諷為“舔菊”。

死豬事件續

3月23日,中共央視播出《黃浦江死豬事件調查》節目,其中有關嘉興地區非法收購販賣死豬的問題被曝光,節目認為,黃浦江上出現的許多死豬,與收購販賣死豬產業鏈一時斷裂有關。

目前,上海黃浦江打撈的死豬早已超過萬頭,打撈工作仍未結束。一位未公開身份的水質專家近日宣稱上海黃浦江上萬頭死豬,好比游泳池有幾隻死蒼蠅,對水質沒有多大影響,這引起了網友的憤怒。

21日,上海女詩人潘婷發出的倡議,在上海外灘舉行“豬江之約” 散步活動,結果遭到警方騷擾,23日下午,上海外灘警力部署增強。

華西村書記吳仁寶去世

3月18日,江蘇省江陰市華西村黨委書記吳仁寶因患肺癌醫治無效去世。吳死後所留下的“華西村遺產”引起討論。

官方給予吳較為積極的評價,然而,更多民眾指出,華西村是一個黨組織和鄉村政權結合的產物,其背後存在諸多頑疾,例如財富分配產權不明、村民人身自由受限、吳家宗族勢力把持權力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