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大膽選一個反對中共的人!

【新唐人2013年3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刘璇綜合報導)香港回歸超過十年,民主發展被批受到窒息、警權日漸擴大、傳媒自我制約、公民權利大受限制。而近日,中共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喬曉陽表示,香港特首必須「愛國愛港」,對抗中央的人不能勝任。對此,港媒發表評論文章稱,2017年不僅要普選,還要「大膽」選一個反對中共的人,這樣香港才有轉機。

中共政府最近不斷提出普選特首的先設條件,包括設「預選」、「篩選」機制,保證將來選出的行政長官必須「愛國愛港」。喬曉陽星期日(24日)首度代北京放話,公開表明2017年普選特首底線是「不能接受與中央政府對抗的人擔任行政長官」,又表示候選人須經提名委員會整體提名。

但是,香港特區政府仍然未決定何時展開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的政改諮詢。而中共政府多次對普選特首設限的言論,外界評論認為,會將香港人推向抗爭的方向。

香港《蘋果日報》發表評論文章認為,如果港人以為所謂的退讓就能有轉機,那簡直是對中共黨史的無知。 「我們要逆向思考,2017年不僅要普選,還要選一個公然支持結束一黨專政的人做特首,這樣香港才有轉機!」

文章稱,中共為了一己私慾,最終都會消滅主要敵人和次要敵人。但是,中共對於不能消滅的主要敵人,還是存有幾分敬重;相反,對於已團結的次要敵人,對他們就像嚴冬一樣無情! 「故此,香港人越反抗,中共越會厚待你。」香港自五十萬人上街,中共則透過自由行、CEPA、人民幣金融來收買港人,雖然背後神不知鬼不覺有一套殖民政策,大部份利益只歸於一部份人;但這也反映了因為港人的反抗,中共才會大費周章來​​統戰你。

而如果,香港人不再堅決起來抗爭,在香港的法治和自由將被蠶食殆盡,與大陸城市無疑,中共就會立刻轉變嘴臉,嚴寒地對付香港人。因此,「我們要選一個反中共的人,中共才會更費勁優待你!爭取普選,是第一步棋!」

政府搞普選欠誠意

早前中共全國人大和政協會議(即「兩會」)期間,中共官員包括政協主席俞正聲提出,未來的特首必須是「愛國愛港」的人。

為此,香港泛民憂慮2017年的特首選舉可能設有篩選程序,而篩選條件就是「愛國愛港」,這將令泛民候選人被排除在外。

而稍早前,梁振英會晤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時,據稱沒有詳細討論普選,也沒有提出政改諮詢時間表。

香港人民力量主席劉嘉鴻為此批評梁振英,完全無誠意推動普選,只是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區聯絡辦公室(簡稱中聯辦)及中央政府的「傀儡」。

公民黨主席餘若薇最近在一個街頭論壇上表示,有時中央的言論,或者一些建制派的言論,都是逼迫香港人。 “我覺得有時很多人都不想抗爭,如果你說可以hea著(悠閒地)做人,可以做其他的事情,我相信無人是想抗爭,但有時形勢比人強,事實上如果你不願意參與抗爭的行動,可能就是等如接受失敗。”

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則在論壇上表示,《基本法》對特首參選人的資格有明確的法律條文規定,喬曉陽指出,不能接受與北京對抗的人擔任行政長官,是要排除泛民主派的參選人「入閘」,反映北京無意讓香港人有真普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