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萬彈齊發 4月澎湖登場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6日電)漢光29號演習規劃今天公布,4月17日將在澎湖進行三軍聯合大規模實彈射擊,國造雷霆2000型多管火箭將首度公開試射。

國防部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漢光29號演習規劃,區分4月實兵演練及7月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等兩個階段實施。

國防部作計室助理次長曾復興少將說明,漢光實兵演練於4月15至19日採計畫統裁方式,以攻擊軍模擬共軍對台作戰行動,誘導防衛軍依固安作戰計畫,採「實兵、局部實彈」方式,實施連續5天,晝夜24小時的攻、防對抗演練。

他指出,實彈射擊規劃於4月17日上午在澎湖五德地區及澎南海、空域,以聯合國土防衛作戰為場景,設計演習想定,誘導澎湖地區守軍執行防衛作戰演練,實施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射擊操演,檢測外島獨立固守能力及驗證固安作戰計畫的適切性。

他指出,此次實彈射擊並未規劃精準彈藥實彈射擊科目,而是結合年度聯信操演,配合海、空軍武器與新型武器驗證,雷霆2000將首度公開試射,若再加上其他輕兵器彈藥,數量近萬發。

陸軍司令部副參謀長傅永明少將表示,雷霆2000出動9輛參與,因演習場地問題選擇掛載MK30火箭彈箱。先前規劃兩次預習,各實施9發射擊,每車打1枚,正式在澎湖實彈射擊共81枚,每車打9枚。

曾復興說,依據澎湖實彈射擊場景規劃,實施灘岸反擊作為,國造雷霆2000非常適合在此地驗證武器效能。

另外,有關標準二型飛彈與雄風三型飛彈並未納入此次漢光實彈射擊;軍方表示,相關彈藥將納入年度訓練流路。

國防部表示,總統馬英九是否出席澎湖實彈射擊演習還在協商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