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賽考驗身手 伍茲還有硬仗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佛羅里達州奧蘭多25日路透電)美國高爾夫名將老虎伍茲(Tiger Woods)今天在阿諾帕瑪邀請賽封王並重登世界第一,但他現在的問題是,能不能拿下睽違已久的名人賽(Masters)冠軍。

雖然所有跡象都指向伍茲目前表現接近顛峰,但在他結束2008年美國公開賽(U.S. Open)以來的大滿貫賽冠軍荒之前,在許多人眼中,他復出的表現都還未臻完美,包括他自己也這麼認為。

伍茲今天贏得生涯第77座美巡賽(PGA Tour)冠軍,距離史尼德(Sam Snead)生涯82冠紀錄僅有5冠之遙,但對37歲的伍茲來說,他還有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生涯18座大滿貫的「聖杯」要拿到。

14座大滿貫冠軍在手,伍茲有機會在下個月的名人賽再添大賽冠軍,證實自己完全東山再起。他在奧古斯塔國家高球俱樂部(Augusta National)4度奪冠,但2005年之後從未在這個賽事封王。

被問到今天阿諾帕瑪邀請賽(Arnold Palmer Invitational)的冠軍對他有什麼意義時,伍茲簡單回答「會有更多媒體訪問」。

伍茲本季5度出賽勇奪3冠,是他2008年以來單季拿到3冠的最快紀錄,有這樣的表現,伍茲在名人賽當然也會是大熱門。

但他在名人賽前最後熱身賽的好表現,卻從未轉化成名人賽冠軍。2000年、2003年、2008年伍茲3度在名人賽前的賽事奪冠,但最後都沒能在奧古斯塔封王。(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