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車禍人狗失散 好心人拾獲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6日電)王姓男子日前在國道上發生車禍,車上的5歲愛犬卻被摔出車外並在國道上奔跑,所幸被愛狗人士救離,狗與主人再度重逢。

王姓男子22日開車行經國道一號高速公路時,車輛遭油罐車撞擊翻覆,車身幾乎全毀,所幸男子僅受到擦傷。王男在車輛靜止後,立刻從車窗逃出,但當時車上的5歲馬爾濟斯犬「獎獎」卻在摔出車外。

王姓男子不顧自己傷勢不斷找尋「獎獎」,但始終無法在現場找到愛犬的下落,回家後的幾天,對於愛犬生死不明,內心更焦慮不安。

當時「獎獎」被摔出車後,在國道上奔跑,剛好被後方車陣中,一名動物協會常務理事的許小姐發現。許小姐以同理心,立刻開車門,並呼喚「獎獎」上車,以免犬隻在國道上被輾斃,小狗也暫時脫困。

許小姐事後將「獎獎」帶回照顧,並送動物醫院獸醫檢查,同時以電話聯繫國道高速公路警察局,聯絡飼主。

王姓男子接獲電話時一度以為是勒索電話,最後在得知愛犬是在另一名同樣也是愛犬人士見義勇為下,男子今天在警局內與失散多天的愛犬相遇,結束一場「人犬的奇幻漂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