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砲彈走4公里送警 警嚇冷汗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6日電)桃園縣一名資源回收為業的74歲王姓阿嬤,今天以手推車帶著長40公分的砲彈,走了4公里到警局報案,嚇出員警一身冷汗。

「警察先生,我撿到一顆砲彈,看要怎麼處理?」,王姓阿嬤的一席話,讓值班的員警一時打了冷顫。

平常以拾荒、資源回收為業的王姓阿嬤今天在龜山鄉新路國小旁南崁溪畔附近,發現有另一名婦人要她帶走附近邊坡廢土中的一顆鏽蝕砲彈。

阿嬤說,當時發現長40公分、寬12公分的砲彈,直覺「還滿重的,且廢鐵價格不錯,怕被人撿走」,於是自己推著砲彈走了3公里,找到一處資源回收場準備回收變賣。

資源回收場看到砲彈時也大為緊張,向阿嬤表示「砲彈不能收」,而且要她小心,趕快報警處理。

阿嬤身上沒電話,純樸地想法就是乾脆推到警局報案,於是阿嬤又推著推車,載著砲彈走了1公里,向龜山分局報案。

值勤員警發現後,立刻通知軍方未爆彈處理小組,砲彈隨後被移往新竹湖口某部隊處理。

員警讚賞阿嬤的熱心,但也告訴她「下次如果再撿到砲彈」時,先通知警察到場處理,不要推著砲彈滿街跑,否則砲彈萬一不慎引爆,會造成更多人員傷亡。

警方對於阿嬤推著推車,帶著砲彈走4公里,默唸「還好沒有釀成意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