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擠兌 塞國銀行再關閉兩天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尼柯希亞26日法新電)塞浦路斯爭取到大筆紓困金援後,資金短缺的塞浦路斯人今天面臨新的困境,當局持續關閉銀行兩天,以避免出現擠兌

這個東地中海島國不斷遭受打擊,銀行已經是第11天關門,當局是在市場受到這場攸關全球的危機驚嚇時,於最後關頭做出延長關閉銀行的決定。

法新社記者說,約1500名學生今天在塞浦路斯首都尼柯希亞遊行,抗議這項紓困協議;在這場危機中,銀行分行外面首度部署安全警衛。

塞浦路斯財政部長沙里斯(Michalis Sarris)說,塞浦路斯現在面臨「危急時刻」。

詢及銀行是否能在28日重新開門時,他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是的,我想我們會。」

他又說:「我們將在約1個小時內與銀行開會,了解它們認為什麼是必要的,我們會權衡它們的看法及公眾利益。」

但他警告,向大額銀行存戶(許多是俄羅斯人)課徵不受歡迎的存款稅或「扣減」,可能是在40%上下,而不是塞國政府之前提出的30%。(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