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出借多倫多動物園一對大熊貓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加拿大星期一(3月25日)嚐到了國際熊貓外交的滋味。加拿大多倫多動物園迎接兩只大熊貓的到來,中共已將他們出借給加拿大10年。

運送大熊貓從中國到加拿大的聯邦快遞公司,今後每星期也要從美國田納西州的孟菲斯動物園(Memphis Zoo)運來600至900公斤(1,320至1,980磅)的竹子,作為大熊貓的主要食物。

這兩只大熊貓從中國抵達多倫多時,受到了數十名媒體的歡迎。

這對大熊貓,5歲的二順(Er Shun)和4歲的大毛(Da Mao),也贏得了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的熱情歡迎。哈珀去年在訪問中共期間達成了這項出借熊貓協議。

加拿大總理哈珀:「這是很特別的時刻,這一輩子不是每天都有機會簽收大熊貓。」

官員們希望,這一公一母的大熊貓能在往後10年間,產下第一只在加拿大出生的熊貓幼仔。

不過,所有的熊貓幼仔都屬於中共的財產,牠們將跟二順長到至少一歲大,最後回到中國。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