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加速替代能源布局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6日電)小英教育基金會發言人洪耀福今天表示,基金會董事長蔡英文認為,台灣應有明確且長期的能源戰略,並加速替代能源布局。

蔡英文日前訪問印尼1週,23日返台。小英教育基金會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印尼是台灣最大煤礦和天然氣進口國,蔡英文前往印尼兩家最大礦業集團,實地了解礦業發展現況及亞洲各國能源採購、布局情形。

洪耀福說,蔡英文認為台灣高度依賴能源進口,各國紛紛啟動海外能源布局戰略,並積極尋求替代能源發展,台灣應有明確且長期的能源戰略,一方面配合產業結構轉型,從需求面改善能源使用效率,一方面在供給面上,加速包括替代能源在內的能源布局,維護能源安全。

蔡英文此行也與印尼勞工部長穆海明會面,談及印尼日前宣布2017年停止勞工輸出相關問題。新聞稿指出,穆海明向蔡英文表示,印尼雖有中長期減少勞動力輸出計畫,但如果台灣仍有需求,印尼方面不會驟然停止,也希望台灣持續提供更好的工作環境,讓印尼勞工有更多福利和專業學習機會。

蔡英文表示,人力資源是人類進步元素,印尼移工是台灣最寶貴資產,民主進步黨長期重視勞工權益,並同意透過技職教育體系,共同升高勞工專業能力,民進黨再執政後將提出具體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