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召開核安會 邀台電報告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6日電)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28日將開首次會議,邀台電報告核四的營運、核廢料處理等方向,前原能會主委歐陽敏盛等將出席。

新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今天表示,核安會有委員20人,主任委員由副市長侯友宜兼任,副主委由秘書長陳伸賢兼任,執行長由消防局長黃德清兼任。

災防辦表示,核安事故疏散時,牽涉到交通運輸與輻射防護、環境減災,所以,環保局長劉和然、衛生局長林雪蓉、交通局長趙紹廉也擔任委員。

新北市核電廠轄區的市議員,包括中國國民黨籍廖正良、白珮茹、民主進步黨籍沈發惠、顏世雄、無黨團結聯盟的蔡錦賢也是核安委員。

學者專家與團體包括,宜蘭人文基金會董事長陳錫南,以及基金會推薦的台灣輻射安全促進會理事長張武修,台電推薦專長核電廠工程與核能安全的清華大學特聘教授李敏。

原子能委員會推薦專長輻射科學的清華大學教授朱鐵吉,媽媽監督核電聯盟推薦「核四論」作者林宗堯、、市府環保局推薦前原能會主委歐陽敏盛。

市長朱立倫日前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台電要取得人民的信心,就必須接受各界的嚴格監督。」並告訴人民要如何達到核安的環境。

朱立倫說,核四公投是台灣進步的表徵,台電與經濟部應在半年內,說清楚國際標準認證的核安、核廢料何去何從的方向及核四成本效益的數字等三大議題,「這些都須在公投前說清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