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被捕 陸企購澳礦場恐失敗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上海26日法新電)中國大陸漢龍集團耗資十餘億美元收購澳洲鐵礦砂礦場的交易可能失敗,新聞先前報導,漢龍董事長劉漢涉嫌窩藏謀殺嫌犯弟弟而被警方逮捕。

澳洲桑丹斯資源公司(Sundance Resources)在網站的聲明上說,民營企業四川漢龍集團有限公司未能在最後期限前提交如何支付這筆交易的訊息。

大陸媒體上週報導,劉漢涉嫌窩藏因謀殺被捕的弟弟,已被警方逮捕。大陸「經濟日報」網站引述消息人士說,劉漢涉嫌透過澳門賭場洗錢。

桑丹斯2012年8月說,已接受漢龍集團提出的修正後收購計畫,當時價值約14億澳元(約14.5億美元)。

如果成交,漢龍將取得桑丹斯位於西非喀麥隆和剛果共和國交界的姆巴蘭(Mbalam)鐵礦砂礦場。

桑丹斯在聲明中說,兩家公司在4月3日前可就這筆交易進行「諮商」,之後各自都能終止交易。(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