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挑釁 五角大廈嚴肅面對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6日專電)朝鲜當局聲明飛彈部隊進入戰鬥勤務狀態,美國國防部今天回應指出,美方將嚴肅以對,韓国如遭遇攻擊有權自我防衛。

國防部發言人李特(George Little)在記者會回應朝鲜軍方指出,美國嚴肅看待朝鲜當局的一舉一動,雖然韓国軍方無權在平壤之前先發制人,但韓国如遭遇攻擊有權自我防衛。

李特表示,朝鲜持續發言恫嚇,挑釁鄰國,升高緊張局勢,美國關注朝鮮半島上任何可能升高態勢的動作。朝鲜擁有核武能力,美韓雙方高度關切平壤各項軍備發展,這種威脅無助於事,只會使得朝鲜當局更為孤立,損害區域和平穩定。

李特強調,美韓雙方已簽署「反挑釁合作計畫」,強化聯軍作戰準備,快速回應朝鲜各種挑釁行動,針對朝鮮半島局勢發展研擬各項對應策略。

媒體報導,策略包括朝鮮半島出現最壞情況,美軍該有的處置。

朝鲜當局動作不斷,華府智庫學者車維德(VictorCha)和南加大國際關係教授David Kang在「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撰文指出,朝鲜靠傳統武力與飛彈就可威脅韓国和日本,如果朝鲜動武,1小時內可對首爾進行50萬次砲擊。

兩位學者認為,美國、韓国和日本組成的安全聯盟過去清楚表明,如果平壤對日韓動武,將面臨戰敗和滅亡,這項說法使得朝鮮半島得以維持60年的穩定局勢;如今朝鲜領導人年輕缺乏經驗,可能對戰爭的高昂代價有不同看法。

文章強調,朝鲜領袖金正恩個性外向,與祖父金日成和父親金正日大不相同,如果金正恩打破過去60年的政治慣例,指名挑釁,硬碰硬,威脅首爾陷入火海,只是將自己和國家的命運一起推上火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