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官員一年吃掉三十航母 亡黨亡國非戲言

【新唐人2013年3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刘璇綜合報導)中共政府財政開支龐大,但是身為國家主人的中國人民,卻對「人民公僕」把公款花在何處一無所知。近日,大陸媒體披露,中國大陸近年來的三公消費總額突破9000億元,相當於這些官員一年吃掉30艘航母。有評論稱,今天的瘋狂,就是明天的滅亡,「亡黨亡國」絕非一句戲言。

三公消費「吃掉」30艘航空母艦

中國人要花多少錢養政府?政府公務人員每年的吃、喝、出行又花了多少納稅人的錢?

大陸政府官員吃喝玩樂的三公消費到底有多少,一直沒有確切的數字,日前一項研討會披露,一年的三公消費總額已突破9000億元人民幣。儘管後來有財政部門人士出來闢謠,但由於沒有一個更為明確與詳細的數字及說明,公眾更傾向於相信9000億這個巨額消費。也有大陸媒體報導認為,還有大量的三公消費金額處於預算外的灰色地帶,因此,真實數字恐怕還不只9000億元。

這筆錢相當於去年國家財政收入的一成,遠遠高於每年7000多億元的軍費。香港《東方日報》發表文章稱,這筆錢用於國防可以打造30艘航空母艦,用於扶貧全國1億2千多萬窮人每人可獲7000千元。但最無恥的是,有的官員竟打出「接待就是生產力」的招牌,把吃喝玩樂當成公務。推說搞醫療沒錢、搞教育沒錢,連給孩子們買校車也沒錢,唯獨用公款吃喝玩樂卻是花錢如流水,連眉頭也不皺一下。13億中國人每人每年負擔700元三公消費。

中共政府官員們揮霍無度,花天酒地,連黨報也忍不住痛批公款吃喝已到了「發瘋」地步。國產官僚只顧自己享樂,不顧百姓死活。文章評論認為,他們今天的瘋狂,就是明天的滅亡,「亡黨亡國」絕非一句戲言。

中共的三公消費是本糊塗賬

2011年,90多個中央部委公佈了本部門上年的三公經費。經財政部匯總,2010年中央行政單位、事業單位和其他單位“三公”支出合計94.7億元。各個部門的數字則從幾百萬到幾億不等。

這一數字並未包括地方政府的三公消費金額,但與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王錫鋅曾給出的9000億相比仍差距甚大。此外,大部分部委都隻公布了三項消費的總體數字,卻並無消費明細。

據公開報導顯示,目前,中國一年公款吃喝的開銷已達3000億。例如2009年,中國大陸行政管理費用支出佔財政支出的比重高達18.6%;同時,教育、科技、文體與傳媒、社保和就業、保障性住房、醫療衛生、環境保護支出等民生支出,比重不足38 %。其他國家行政管理費用支出佔財政支出的比重大多低於10%,如日本是2.38%、英國是4.19%、加拿大是7.1%、美國是9.9%。

三公消費是政府財政開支的一部份。中共財政部公開的數據顯示,2012年全年的公共財政收入117,210億元。其中,財政收入中的稅收收入達100,601億元,佔財政總收入的85.8%。三公消費支出全部用的是納稅人的錢。

三公消費除了公開的項目,仍有未公開的行政管理費用等項目。龐大的公款吃喝數額,擠佔教育、衛生、醫療、社會保障等民生支出。

有消息稱,三公消費的使用沒有納入預算管理,迄今為止還是一本糊塗賬,沒有一個精確的數字,亦無法禁止一些單位三公消費挪用或擠占公共財政資源。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