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最高領導階層 近日會談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首爾27日法新電)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北韓最高領導階層未來幾天將召開會議,決定「重要」議題,不過報導並具體說明這些議題為何。

KCNA報導,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將在3月底前召開全體會議,「商討並決定推動朝鮮革命勝利前進的重要議題」。

KCNA並未說明開會日期,但也提到這場會議也將做出「重大轉變」,實現北韓的主體(Juche)革命目標。

首爾分析家表示,會議中可能決議安全、國際關係和人事重組等議題,並由預定4月1日召開的北韓最高人民會議核准。

首爾的北韓大學院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Korean Studies)教授梁茂進(Yang Moo-Jin)說:「他們將商討如何處理核議題、朝鮮半島關係和北韓長久以來要求與美國簽署的和平條約。」

梁茂進說,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可能會被任命為總理,負責重振北韓艱困的社會主義經濟。

政治局權力頗大的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也可能改組。(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