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聞被揭破 陸媒又一椿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7日電)據報導,日前引起大陸網民讚揚的一則「深圳最美女孩」新聞,被揭破是「造假」的,是記者「刻意策畫」的。

大陸一家半官方通訊社稍早前登載一篇發自深圳的報導,提到一名「90後」女孩在深圳街道給殘疾乞丐餵飯。

其後,有網民在網路上轉貼這則新聞,女孩的「愛心」贏得網民稱讚,形容女孩為「深圳最美女孩」,為社會發出正能量。

但大陸南都網今天報導,南方都市報經駐深圳記者求證,發現整個行為是商業炒作,而「深圳最美女孩」的報導所提到的地點,也與照片所顯示的不同。

南都網引述一位目睹拍攝過程的報刊亭老板說,「當時女孩只餵了乞丐幾口飯,便隨拍照的男子離開。」

南都網指出,還有網民質疑乞丐身分。

南都網指出,撰寫相關新聞的記者名為石金泉,過去也曾因為「眼癌寶寶母親跪爬,被『富家公子』戲弄」的報導,公開向社會道歉。

另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涉事的通訊社已刪除這則新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