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男性主導 女性首掌美特勤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任命茱莉亞•皮爾森為特勤局長,專司保護總統的特勤局首由女性當家。對於這位有30年歷練的老特勤人接任,退休局長蘇利文說「我知道茱莉亞會做得很好」。

這項任命是執法機構的里程碑,歐巴馬也任命女性擔任司法部執法官局(Marshals Service)以及聯邦緝毒局(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局長,但特勤局(Secret Service)因專司保護正副總統和他們的家人,也負責調查偽造貨幣與詐欺,特別受人注目。

特勤局經歷去年幹員先遣哥倫比亞時召妓的軒然大波,皮爾森的任命,也凸顯歐巴馬亟欲改變特勤局男性主導文化的決心。特勤局目前有3500名特別探員,約10%是女性,比率較其他執法機關低,不過特勤局負責保護白宮等設施的制服幹員,女性比率略高於全局整體比率。

共和黨參議員葛拉斯里(Charles E. Grassley)說:「哥倫比亞召妓醜聞期間,特勤局失去許多美國人的信賴,未能達到民眾對他們的高度期待。皮爾森女士要創造尊重特勤局自身任務的文化,未來還有很多工作,我希望她能成功挽回特勤局流失的信賴。」

皮爾森(Julia A. Pierson)出生於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現年53歲,曾當過3年警員,1983年加入特勤局,1988年轉入特勤局總統保護組,1992年成為特勤局緝毒組協調員,1996年升任保護任務局(Office of Protective Operations)助理特別幹員。參與佛州坦帕(Tampa)任務、成立防範網路犯罪任務小組之後,2008年晉升為幕僚長,躋身華盛頓管理階層。

皮爾森在為1個非營利組織準備的簡短自傳中談到特勤局的挑戰:「我不認為人們了解,總統一次出訪我們要做的準備工作量。無論總統是搭乘飛機或長禮車,從總統人要到的地方開始,到活動的實際地點,一切都要準備。」

特勤局長一職無須經過參議院通過,因此皮爾森將順利接替上月宣布退休的前任局長蘇利文(Mark Sullivan)遺缺。歐巴馬宣布任命皮爾森之後,蘇利文隨即發表聲明稱許:「對特勤局來說,這是歷史性且讓人興奮的時刻,我知道茱莉亞會做的很好。」

歐巴馬稍早發布聲明宣布這項任命時也說:「茱麗亞非常有資格領導特勤局。」(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