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夯 刺激智慧裝置出貨量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法新電)「國際數據資訊」最新研究今天顯示,平板電腦刺激去年「智慧連網裝置」市場成長,智慧連網裝置出貨量首度突破10億台。

研究公司「國際數據資訊」(IDC)報告說,包括個人電腦、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的智慧連網裝置全球出貨量在去年成長29.1%至12億台,總值5769億美元。

智慧連網裝置市場成長動力,主要來自於平板出貨量去年成長78.4%達1.28億台。

IDC說,桌上型電腦和手提式個人電腦去年銷售量分別下滑4.1%和3.4%,智慧型手機則成長46%。

IDC預測平板出貨量今年將超越桌上型個人電腦,明年則超越手提式個人電腦。IDC也預測平板銷售量今年會再成長48.7%至1.9億台。

IDC說,智慧型手機市場預料成長27.2%至9.185億台,傳統個人電腦銷售量將再度陷入困境,尤其是在新興經濟體。

IDC也預測,全球智慧連網裝置市場將持續飆升,2017年出貨量料達22億台,營收達8143億美元。(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