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婚合法化 決戰美最高法院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6日專電)美國最高法院受理控告加州禁止同性婚姻的「8號提案」違憲案,今天開庭辯論,正反雙方交鋒,預計在6月宣布裁決結果。

不少民眾今天聚集在華盛頓的美國最高法院外,各自從自己支持的角度發聲。「洛杉磯時報」認為,大法官可能傾向同意加州的同性婚姻,但由於意見相當紛歧,恐怕不容易在全美適用。

洛杉磯時報指出,扮演關鍵角色的大法官甘迺迪(Anthony Kennedy)說,在今天的辯論中,讓他感到最切中要害的陳詞在於加州的「8號提案」影響下,法院應該聆聽由同性伴侶扶養的4萬名兒童的聲音,他們希望雙親可以得到承認,並擁有完整的關係。

美國最高法院明天將針對1996年的婚姻保護法(Defense of Marriage Act)進行聽證。在婚姻保護法下,加州有多達1萬8000對同性伴侶無法享有聯邦福利。

加州在2008年公投通過同性婚姻禁令「8號提案」。 1項民調顯示,在加州有多達61%的選民贊成同志婚姻,不過2008年公投之前,民調也顯示贊成同性戀婚姻者多於反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