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墨爾本辦事處 放映少年Pi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為宣揚台灣文化及電影工業軟實力,中華民國駐墨爾本辦事處特別於當地時間26日舉辦「動感台灣」電影欣賞會,播放甫榮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等4項大獎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

維多利亞州參院議長、州議員、市長、學者專家、媒體記者及僑領多人到場觀賞,中華民國駐墨爾本辦事處處長翁瑛敏在放映前致詞時說,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由台灣知名導演李安所執導,他憑藉本片與「斷背山」兩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殊榮。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有9成拍攝在台灣完成,李安及其團隊花了5個半月時間在台灣拍攝,取景地點遍及台北木柵動物園、台中水湳機場及屏東墾丁國家公園。

該片使用許多視覺效果的技術及技巧,譬如電影中呈現的海上求生及驚濤駭浪效果,即在水湳機場所設置的人工造浪池完成,獲得台中市政府大力贊助。

台灣除贊助資金,協助建造場景外,藝術界及電影界人士並提供藝術及技術層面協助,李安也在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多次提到台灣,感謝台灣給予他的協助。

總統馬英九在李安獲獎的第一時間即透過外交部向李安表達祝賀,並拍發賀電,表示台灣所有人民都為李安的成就感到驕傲。駐墨爾本辦事處因此特別舉辦電影欣賞會,讓國際友人共同分享台灣的驕傲。

電影欣賞會結束後,出席嘉賓紛紛表示對該片視覺、聲光效果及導演敘事功力讚嘆不已,並對台灣近年在文化與電影工業的進步,留下深刻印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