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籌資 私募基金列入選項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彭博社引述兩名知情人士報導,預測出現空前虧損的日本電子產品製造商夏普公司(Sharp Corp.)正在考慮尋求私募股權基金的投資,以補充日漸縮水的持有現金水準。

因討論未公開而要求身分保密的消息人士透露,夏普也在考慮公開發行股票的選項。他們說,夏普的中程計畫可能涵蓋籌資細節。

總部位於大阪的夏普表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現金累積大減至1640億日圓(17億美元),創下溯自1992年有記錄以來最低的水準。今年將有2000億日圓可轉換債券到期的夏普,透過同意售股給高通公司(QualcommInc.)和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來謀求籌資。鴻海精密與夏普的投資協商昨天到期,但雙方未達成協議。

夏普發言人中山美雪(Miyuki Nakayama)今天透過電話表示:「夏普正在檢視不同的募資措施。」她拒絕詳述內容。

1名知情人士說,夏普也試圖發展事業聯盟,將這項作法納入下一個業務計畫,以重新提振獲利。(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