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斗篷成真 物體憑空消失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好想擁有一件哈利波特的隱形斗篷嗎?這可不再僅是幻想,科學家研發出縮小版隱形斗篷,雖然無法讓人在可見光下「消失」,但能讓物體在微波光下變不見。

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報導,這是個精巧的發明。研發出這款新斗篷的物理學家表示,這朝發展出讓人在大白天消失不見的隱形斗篷邁進了一步。

這個發明物是由新材料metascreen製成,也就是以彈性聚碳酸酯膜包覆在銅帶柱上。銅帶僅66微米厚,聚碳酸酯膜厚100微米,兩者包裹成斜漁網狀花紋。

研究報告執筆人之一、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物理學家阿魯(Andrea Alu)發表聲明說:「斗篷上四散的電磁場與物體接觸時會相互干擾,產生對任何視角都隱形透明的整體效果。」

阿魯和同事在實驗中的微波光照射下,成功使18公分長的圓柱體隱形。他們提到,相同技術應該也能讓形狀怪異且不對稱的物體隱形。

這款斗篷理論上應該能讓物體在光線的可視照距內隱形,不過目前只能讓小東西暫時神隱。(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