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央南投 逾40校受災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7日電)南投縣今天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全縣43所國中小學受災,多數為天花板掉落、牆壁龜裂或剝落,建築結構未受明顯影響。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受災的學校多為九二一地震後採取補強措施的建築物;九二一災後重建的校舍大多禁得起考驗,即使有災情也相對輕微。

教育處指出,以慈濟基金會認養重建的南投國小為例,九二一災後重建的大樓均無恙,但未經重建只採取補強的另棟建物則出現磁磚剝落災情。

另外,全校建物在九二一震災後補強的南投市漳興國小,活動中心出現天花板掉落災情,部分輕鋼架也有移位或脫落情形,校方拉起封鎖線禁止學生進入。

南投縣政府表示,包括學校在內,全縣無建築物發生倒塌,經初步清查,公共建築物包括縣稅務局南面外牆部分磁磚剝落、台灣省政府所省政資料館硬體設施部分受損,但結構安全無虞。

另外,南投縣境主要道路橋梁也未傳出明顯災情,據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指出,最近剛完成復建的台21線新中橫公路,除了出現零星落石,全線沒有災情,交通維持順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