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佈武警預算過千億 習近平控制武警前兆?

【新唐人2013年3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童若魚、楊雪採訪報導)25日中共當局公佈2013年中央財政預算,公共安全預算數為1289.89億元,其中,武裝警察預算數為1006.34億元,佔了相當大的比例。對此,有評論指出,這個時候把武警部隊這麼扎眼的突出出來,很有可能習近平要進一步對武警部隊下手的一個前兆。

大陸《中新網》26日,在《中國2013年公共安全預算1289億武警佔1006億》文章中,詳細報導了2013年公共安全各部門的財政預算數據分配和比例。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對《新唐人》記者表示,文章的題目來看很有意思,公共安全預算1289億,武警佔1006億元。這個很多人第一反應,武警怎麼花這麼多錢?

林子旭:“大家知道武警部隊在江澤民、周永康手裡是最大的,這個部隊呀可以說是江派和胡溫權鬥的一張王牌。現在江澤民和周永康都下去了,兩會以後呢,胡溫習李可以說完全控制了中共的政治局包括中央軍委。”

林子旭分析,這個時候這樣的文章被拋出來,很有可能習近平要進一步對武警部隊下手的一個前兆。否則的話沒有必要把武警部隊這麼扎眼的突出出來。

“維穩”費用超過軍費

林子旭還指出,這裡面的公共安全預算和這個中共實際的這個“維穩”支出有著非常大的差距。中共連續幾年的這個“維穩”費用都超過了軍費,如此龐大的支出中共是絕對不敢拿到桌面上講的。

林子旭:“雖然是報一千多億,只不過是騙人的數據罷了。”

《中國事務》主編伍凡也指出,中共講中央公共安全一千多億,不知中共在玩什麼花招?三月中旬向全世界公佈中共的“維穩”費是七千六百多億,超過軍費將近有六百億。

伍凡認為,公共安全可以包括什麼?天氣、土地、水源還有瘟疫,瘟疫也算公共安全吧?像過去薩斯也可以當成一個公共安全吧?

伍凡:“可是共產黨並不把它當成一個社會穩定的’維穩’的一個主要內容呀,他“維穩”指的誰?指的是老百姓的反抗、社會的情緒不同、那麼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伍凡分析,中共想用公共安全這個名字來代替“維穩”,可是這個名字你代替不了啦,因為中共中央有一個維穩辦公室,他並沒有一個公共安全辦公室,因為他們發現這個名字用了以後對他們很不利,很臭,現在想逐步逐步的想用公共安全代替“維穩”。

中共“維穩費”誰來買單?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指出,中共財政部以前提交給十二屆人大審議的那個2013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列出來的公共草案預算是兩千零二十九億,也就是說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這個預算草案的兩千多億給砍成了一千三百億?

謝田:“從這個地方我們可以看出來中共財政預算,好像有很大的隨意性和隨機性。並不是完全準確的,因為很難想像一個正常國家需要兩千億的預算,而最後只批准了一千三百億,這是沒法運作的。也就是他們自己的所謂“維穩”方面,實際上這個預算數字,是有很大的水分,可以隨意的增加、減少或者甚至造假。”

謝田表示,對中共政權來說,它們最大的威脅不是什麼外來的那些侵略,而是中國人民自己。因為中共的所謂“維穩”,並不是維護公共安全,實際上是維護的共產黨的利益集團。包括政法委這些從上倒下真正控制著、支配著經費這樣一個獨裁的團體。

謝田還指出,從過去十幾年鎮壓法輪功,我們都知道‘維穩’對它們來說,實際上是沒有上線。攫取越多,願意用多少就用多少。這是中國經濟上一個最大的腫瘤。

謝田:“從‘維穩’預算這個角度,這個數字的虛假和這個數字的前後不一,這個數字的龐大性,我們可以看出中國的‘維穩’,也成了中國人民頭上的一個天大的包袱。這是中共對中國人民犯下的一個最大的罪惡。”

林子旭也指出,現在中共的這個武警部隊,說白了就是中共鎮壓老百姓的工具。它就是用武警來保護自己的這個特權利益。但是,為這支部隊買單的只有老百姓自己,這就是中國社會、中國人的悲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