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台超馬賽 30日東吳起跑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7日電)國際環台超級馬拉松賽30日起跑,超馬媽媽邱淑容將以騎三輪車全程陪伴參賽者,除完成環台心願,盼鼓勵肢體不便人士多運動。

2013國際環台超級馬拉松賽將於30日上午7時30分在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登場,規劃以順時針方向繞台灣1圈,預計4月12日回到東吳大學,全程1100公里,共有59名跑者參加全程賽,另外也有14天的分站賽,

全程賽59名跑者中,分別來自荷蘭、瑞士、法國、日本、阿爾及利亞、新加坡和台灣等,年紀最大的是日籍67歲的此枝正二;另外,東吳超級馬拉松常勝軍、日本選手關家良一,以及亞洲1600公里賽紀錄保持者、日本女跑者沖山裕子等前來角逐。

台灣跑者以參加過環歐賽4500公里的陳錦輝,和亞洲1600公里紀錄保持者、男子選手羅維銘最受注目。

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表示,賽事並展現台灣科技業軟實力的特色,選手成績首次使用APP呈現,用智慧型手機也可即時追蹤參賽者的最新位置與速度。

賽事路線經過12縣市的著名景點,跑者能在過程中欣賞各地不同的風光,各縣市政府也可藉此行銷當地的觀光。

台北市政府體育局表示,賽事結合慈善公益團體,跑者完成全程1100公里的贊助金,將會捐給漸凍人協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