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43偷渡客 竹海巡歷年最多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27日電)新竹海巡隊今天表示,在新竹縣新豐鄉外海查獲一艘中國大陸漁船,發現43名越南籍偷渡客,為隊史上查緝最多偷渡客紀錄。

新竹海巡隊說,昨天下午接獲漁民通報,在新竹縣新豐鄉外海約8海里處,發現一艘失去動力的中國大陸漁船在海上漂流。海巡人員前往查緝,發現43名越南籍偷渡客,擠在狹窄船艙裡,幾乎奄奄一息

這些偷渡客在大海中飢寒交迫漂流了許久,感謝海巡人員及時救了一命。新竹海巡隊表示,這是隊史上查緝最多偷渡客的紀錄。

新竹海巡隊調查,這些越南籍偷渡客約1週前從越南陸續集結到大陸沿海一帶,以每名人民幣3000至4000元代價,24日下午搭乘大陸漁船來台,但船主為了賺錢,竟以報廢的15噸級小型漁船載人,且行駛到途中,船主就棄船離去,任由偷渡客自生自滅。

新竹海巡隊說,船主只簡單教偷渡客如何駕駛船隻,且船上清水、食物及油料所剩無幾,漁船行駛沒多久就失去動力,在漂流了許久,才被海巡隊員發現。

新竹海巡隊今天偵訊完偷渡客後,將這些人送往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新竹收容所等待遣返,並持續調查這些人到台灣的動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