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軍事首長:F35為最佳戰機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東京27日路透電)日本自衛隊統合幕僚長岩崎茂今天表示,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的F─35戰鬥機是符合日本未來作戰需求的最佳選擇。此時日本正因應中國大陸和北韓構成的問題。

在岩崎茂表態贊成購買這種最先進美製戰機的同時,報導指出,某些已對F─35下訂單的國家,正重新考慮相關採購案。

岩崎茂並說,北韓接二連三測試核武與飛彈所帶動的軍備技術進步,對日本構成了嚴重威脅,但日本的飛彈防禦系統應能形成足夠的防護。

以往經常駕駛日軍主力戰機F─15的岩崎茂是資深戰鬥機飛行員,他說,「我在擔任航空幕僚長時,率先作出這項(採購F─35)決定。更確切地說,我們當時擬定了計畫,並經防衛大臣批准」。

岩崎在接受訪問時說:「有各種選擇存在,但我仍認為,若顧慮到日本未來的國家安全,F─35是最佳戰鬥機。」

了解討論狀況的消息人士上週告訴記者,荷蘭訂購的F─35戰機可能減縮,原因在售價超額、生產計畫延後、荷蘭國防戰略不確定,以及歐洲全面刪減預算。

美國官員擔心,荷蘭或他國的訂單減縮,可能因推升其餘訂單的價格,而使F─35計畫「加速死亡」,進而導致更多訂單取消。102032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