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App成千萬富翁 英少年締造天才神話

【新唐人2013年3月28日訊】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用“後生可畏”來形容倫敦中學生尼克•達洛席歐(Nick D’Aloisio)非常貼切。這名1996年出生在澳大利亞的男學生,剛剛從雅虎公司收穫三千萬美元,而他可是純粹靠個人的興趣愛好,白手起家的。

尼克•達洛席歐:“Summly用簡潔、有效的方式,給你提供搜索結果、文章或者網頁的精煉總結。”

介紹起自己的產品,達洛席歐如數家珍,而這款智能手機的應用軟件,改變了他的生活。

達洛席歐生活在倫敦郊​​區溫布爾登,今年17歲。兩年前,為準備歷史考試複習功課時,他覺得谷歌的搜索功能不好用,於是設計出一款蘋果智能手機的應用“Trimit”。

使用“Trimit”,可以把搜索到的結果用400個字簡單介紹出來。這個應用受到了熱捧,也為他吸引來第一桶金。

半島風投副主席弗蘭克•米漢:“尼克十一歲開始寫編碼,十四歲就完成了三個在蘋果商店叫好的應用。”

弗蘭克•米漢(FRANK MEEHAN)看好達洛席歐,半島風投的東家——香港富豪李嘉誠,授權公司給達洛席歐投資25萬美元。之後,好萊塢明星艾什頓•庫徹(Ashton Kutcher)、英國導演史蒂芬•弗萊(Stephen Fry)、甲殼蟲樂隊成員列儂的遺孀,藝術家小野洋子(Yoko Ono )、巨頭默多克的新聞集團( News Corp)等,陸續加入了支持者的隊伍。

達洛席歐不負眾望,學習之餘,他帶著研發團隊,在去年11月,推出升級版應用Summly,短短幾個月就獲得了將近一百萬次的下載。

現在他的卓越成績,吸引到美國矽谷的巨鱷。雅虎集團斥資三千萬美元,買下達洛席歐的Summly,還聘請他做雅虎最年輕的員工。

尼克•達洛席歐:“我從沒有想到會發生這些事。當我們(去年)11月發佈這款產品時,我們十分期待能夠獲得用戶的響應。受到業界和雅虎這樣的公司如此的青睞,真是太棒了!”

如今在雅虎倫敦辦公室擁有辦公桌的達洛席歐,正在準備大學預科A-Level的考試。他的目標是能進大學學習人文科學,當然一定兼顧他的興趣愛好——智能手機的應用軟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