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反恐新招 線上論壇拉攏人心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法新電)美國官員今天說,美國刻意在線上與蓋達組織支持者和好戰分子爭辯,對極端分子信息給予最嚴厲批評,並試圖拉攏人心。

國務院主管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務的索能夏因(TaraSonenshine)在馬里蘭大學演講時告訴學生,在虛擬空間找出潛伏的蓋達組織及組織支持者,是美國打擊暴力極端主義的部分戰略。

她說:「我們以阿拉伯語、索馬利亞語、旁遮普語和烏爾都語,在線上論壇熱絡與他們交談。」

「我們以強硬派為主要目標,但真正想打動的是持中間立場者、猶豫不決的騎牆派、同情者和被動支持者。」

直屬索能夏因轄下的「反恐主義戰略聯絡中心」職員,去年在不同線上論壇共貼文約7000篇。

她說:「我們以事實、真相及合理的說法,反駁毫無根據的謠言、宣傳手法和陰謀論,我們可更清楚地界定我們的立場,而且有更大機會改變更多人的想法。」(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