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應經濟情勢 英消費信心持平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國本月消費信心持平,主因家戶已適應通貨膨脹加速和經濟復甦遲緩的「新的正常」經濟情勢

捷孚凱公司(GfK NOP Ltd.)今天在報告中說,該公司所編國信心指數停留在負26。根據彭博社訪查19位經濟師的預測中值,指數將下跌到負27。但經濟展望和個人財務指數都下滑。

捷孚凱公司董事總經理穆恩(Nick Moon)說,雖然指數不變「似乎不像是一個可以沾沾自喜的理由,但現在看起來似乎社會大眾的信心已從幾乎去年一整年的深谷緩慢上升。我們現在所見到的情況更像是新的正常情勢,而非暫時性的上揚」。

能源支出和通貨膨脹上升超過薪資成長可能限制信心進一步上揚。昨天的數據顯示,英國第4季可支配收入下滑0.1%,成衣零售商Next Plc本月21日說,未來一年可能具有「挑戰性」。

捷孚凱公司說,本月對未來12個月英國經濟展望指數下跌2點,成為負27,對去年一年的看法也下滑。消費者對他們個人財務的展望指數下滑一點,成為負6。進行重大採購氛圍的指數上揚3點,成為負23。(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