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國將建開發銀行 細節待定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新社今天報導,金磚國家將成立新的開發銀行,目前只是宣布事項,細節還需幾個國家做具體安排。

金磚國家第5次領導人會晤當地時間27日在南非德班舉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南非總統朱瑪、巴西總統羅賽芙、俄羅斯總統蒲亭、印度總理曼莫漢出席峰會。

報導說,峰會發表聲明指出,金磚國家將成立新的開發銀行,以更有效調動資源,促進相關國家經濟發展。

聲明指出,與會的金磚國家認為,發展中國家面臨基礎設施長期發展資金和外國直接投資不足問題。金磚國家合作對全球金融資源進行更有效使用,可以為解決這個問題做出積極貢獻。

聲明中提到,2012年3月,金磚國家指示其財長們研究建立新的開發銀行調動資源可行性。根據財長們的報告,建立新的開發銀行為可行,並已同意建立新的開發銀行。

中國國家開發銀行行長鄭之傑透露,成立金磚國家開發銀行是成員國財政部研究後做的決議,目前只是宣佈了事項,細節還需要幾個國家做具體的安排。

香港商業電台今天報導,金磚5國代表將於9月會晤,檢討細節訂立的進度。各國對開發銀行的資金持份比例未達共識,曾討論過平均或按國家資產比例編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