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政治團體 傳數週內成立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紐約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媒報導,臉書(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正籌組政治遊說團體,關心教育改革、移民、科學研究等議題,可能在未來數週正式成形,目標是讓科技公司找到更多人才、維持競爭力。

美聯社引述匿名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祖克柏(MarkZuckerberg)的非營利政治倡議團體將於數週內正式成立。「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等媒體先前已披露這則消息。

Adweek報導,祖克柏的哈佛大學老室友葛林(Joe Green)領銜籌組這個團體,臉書為此投入數百萬美元。

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時代的白宮新聞祕書、臉書全球通訊前副總裁羅克哈特(Joe Lockhart)據傳也參與其中。

「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曾協助歐巴馬總統競選的紐約機構SS+K也和這個還沒有名字的政治團體合作。

這個團體可能首先聚焦移民改革。祖克柏本月稍早和99位科技公司及貿易團體執行長聯名寄信給歐巴馬總統和國會領袖,要求改革移民法,好吸引更多優秀科技人才移民來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