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啟惠盼政府提供充足核能資訊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8日電)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今天表示,期待政府提供充足資訊,召集國內外專家共商核安問題,在確保安全和有能力處理核廢料的前提下,才能考慮核能。

翁啟惠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及備詢,被多位委員問題核四公投,他都重申立場,認為在確保安全和有能力處理核廢料的前提下,才能考慮核能。

翁啟惠也強調,對於政府提供充足資訊、召集國內外專家共商核安問題,他一直抱著「期待」的心理。

在民主進步黨立委邱志偉追問下,翁啟惠表示,如果明天就舉辦核四公投,由於沒有充足的資訊,可以證明安全無虞,他無法判斷,所以不會去投票。

另外,針對中研院規劃設立南區分院的議題,翁啟惠表示,中研院在台南市已有3個單位、上百位人員,且光電領域和交通大學合作,交大打算把光電學院遷到台南,設立南區分院有一定基礎。

翁啟惠說,南區分院還要等行政院同意,但他目前得到的資訊多是正面的,地點選擇也沒有太多爭議。但考量國家財政困難,會將期程「拉開」,中研院也會想辦法去募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