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談快樂 心情平靜有幸福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8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到東海大學與學生分享自己的快樂經驗指出,快樂不一定要笑咪咪的,心情平靜、有幸福感,就是快樂。

馬總統上午到東海大學出席「與東大青年有約」座談會,會中以「看重自我能力,分享實踐勇氣」為題,與學生代表對談,並接受學生的提問。

馬總統先談到1週前出席羅馬教廷新教宗就職典禮過程,受到元首規格接待,而現在給予中華民國免簽待遇的國家已有132國,得來不易,最重要是受尊重的感覺,國家受尊敬,人民才有尊嚴。

馬總統還提到,台灣社會中有不少默默行善的人,他認為,東海大學推動勞動教育及博雅書院是正確的,讓學生學習服務、勤奮、進取、包容的本性發揚出來,關心社會不只是議論,也要有行動。

馬總統在被學生問到什麼是快樂時表示,快樂不一定要笑咪咪的,而是心情平靜、有幸福感就是快樂;他想起自己高中暑假時,有次騎著車去看同學,途中發現有房子失火,他趕忙幫著救火,在亂哄哄過程中離開,沒有人知道他去救火,但他一直覺得很開心。

政治系學生林泰瑋表示,他曾發起連署及遊行活動,替校方爭取工業區臭氣污染問題改善,讓他感受到「改變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有人犧牲及付出,才能改變;東海大學的教育讓學生學會思考,不會把元首當偶像,學生與總統不是偶像跟粉絲的關係,會檢視總統的政策。

馬總統說,學生能夠參與社會社會事務,應該給予支持及包容,但在參與時也要多思考各方面情況,做出最好的決定,像國光石化最後停止開發,是政府了解情況,能跟民眾一起思考,解決問題,儘量創造雙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