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爭波及 日產搶陸市計畫延後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紐約27日路透電)雷諾日產(Renault-Nissan)集團執行長高森(Carlos Ghosn)今天在紐約車展場邊告訴路透社,中國大陸與日本之間的政治紛爭,已使日產汽車拿下大陸車市10%市占率的計畫延後1年。

高森表示,他現在已將日產團隊達成目標的期限,從2016年延到2017年。日產在大陸市場市占率約在6.5%至7%之間,是大陸的日本汽車龍頭。日產表示,去年6月截止的季度,日產在大陸市占率為7.6%,當時日本與大陸兩國尚未陷入緊張關係。

高森稍後接受路透社訪問說:「我們幾乎損失了1年,所以我多給他們1年時間來達成目標…希望日本和中國的關係可以漸漸好轉。」

大陸和日本去年9月因爭議的釣魚台列嶼問題產生爭端,導致大陸民眾發起暴力示威並抵制日本品牌商品,而衝擊到汽車銷售。

高森告訴路透內幕(Reuters Insider):「銷售漸漸恢復正常,我們逐漸回到去年軌道,這是好消息。」

至於先前宣布雷諾將在大陸設廠的計畫,高森則說,公司目前只需大陸政府做最後批准。

他表示,除了等待,「我沒辦法做得更多」。他還說:「計畫已準備就緒,我們的夥伴也已做好準備,我認為今年年底前可能就會有動靜。」(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