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陸生來台朝放寬方向走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8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到東海大學與學生座談時,有陸生表達希望放寬來台就學限制,總統說,基本上是朝著放寬方向走。

馬總統上午在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與約300名學生座談,在與學生對談前,他先以「看重自我能力,分享實踐勇氣」為題致詞,接著在講台上與4名學生對談,最後還走下講台,接受學生的提問。

在被學生問到為何要成為總統時,他表示,自己對國家在世界上的地位有一定的夢想,希望國家富強,台灣要利用有限資源讓人家尊敬,先要打造和平的國際環境及兩岸和諧關係。

馬總統指出,韓戰已結束60年,至今朝鮮半島仍是戰雲密佈,而兩岸之間則相當和平,儘管民眾不是百分之百的滿意,但不需擔心對方突然有不利舉動或哪天飛彈打過來。

馬總統認為,要打造和平外在環境,就是把雙方共同利益找出來,擱置雙方歧見,台灣邦交國只有23國,給予免簽待遇國則有132國,不是靠船堅砲利,而是靠軟實力,許多人做好事就是一種感動人心的力量。

還有一名陸生指出,他才來台1個月,就決定要繼續留在台灣唸書,但他希望台灣能放寬陸生來台唸研究所的限制。

馬總統表示,政府擴大承認大陸大學學歷到200多所,也努力修法將陸生納入健保,還要開放陸生從事研究助理,基本上是朝放寬方向走。

總統很欣慰這名陸生才來台1個月就決定留在台灣唸書,他說,兩岸年輕人在學生階段就接觸,就是最好的和平基礎,可以增進雙方的了解,開創與過去不同的局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