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軍演 B-2轟炸機投入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8日專電)南韓

(另譯 韓國)軍方消息人士今天表示,今早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的美軍B-2轟炸機,破例參加了韓美「鷂鷹」(Foal Eagle)聯合軍演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這是首次證實B-2轟炸機在朝鮮半島針對假想敵人進行攻擊訓練的消息。分析認為,因北韓發射長程火箭和進行第3次核子試驗,導致朝鮮半島軍事緊張升溫之際,B-2轟炸機破例參加韓美聯合軍演

據報導,B-2轟炸機今天在朝鮮半島上的訓練,是對北韓人民軍最高司令部26日發表聲明、聲稱要進攻美國本土和夏威夷、關島的1種武力示威。

B-2轟炸機寬52.12公尺、長20.9公尺,最大飛行速度達0.9馬赫,最大飛行高度為5萬英尺,最大續航距離為1萬4000公里。最多可搭載16枚原子彈。

報導指出,南韓軍方高層人士表示,因B-2具備不易被雷達捕捉的隱形功能,可深入敵方陣營並投擲炸彈。對北韓來說,這可能是最可怕的戰略武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