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克機場擴建 菲國批准計劃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8日專電)菲律賓政府批准克拉克國際機場進行10億披索(約新台幣7億3240萬元)擴建計劃,希望能在1年內將旅客吞吐量,自目前的每年100萬人次,倍增至200萬人次。

克拉克國際機場距馬尼拉以北約70公里,目前至少有亞洲航空(Air Asia)、宿霧太平洋航空(Cebu Pacific Air)等廉價航班往返台北,機場設備頗為陽春。

菲律賓國營的克拉克國際機場公司總裁魯西諾(Victor Jose Luciano)在1份聲明中說,觀光部與交通部最近已批准機場航站擴建計畫,相關工程將於4月開始進行。

國營菲律賓土地銀行將為機場航站擴建計畫提供融資。

克拉克國際機場目前每天有99班國際線班機及45班國內線班機起降,去年下半年旅客流量增加了54%,今年可能會有更大幅度的成長。

魯西諾表示,航站擴建計畫不但改善克拉克國際機場本身的服務品質,同時也將有助於減輕馬尼拉國際機場的壅塞。

隨著菲律賓整體國家形象改善,加上政府積極推動觀光產業,國際觀光客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各大國際機場已出現不勝負荷的跡象。

2012年菲律賓國際觀光客達427萬人次,較前1年增加9.07%;今年前2個月,國際觀光客達85萬4187人次,按年成長10.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