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爭端再起 《環時》爆江澤民賣國

【新唐人2013年3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童若魚、李韻採訪報導)近日,「越南漁船遭中國海軍艦艇開火」一事引發各界高度關注,越南指責中共軍艦在兩國爭議海域向越南船隻開火。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刊發評論文章,否認越南指責,並洩露了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將白龍尾島割讓給越南的賣國事實。

3月27日,《環球時報》發表的評論文章,針對越南指責中共海軍獵潛艇在兩國爭議海域向越方漁船開火,中共外交部對此否認有越南漁船受損一事,說中方重視中越友誼,在北部灣海上劃界時,將歷史上本來屬於中方的白龍尾島讓給越方。但近年來越方非但不領中方的情,反而變本加厲侵犯中方在南海的權益。

評論中原本是指責昔日的「兄弟」越南為爭奪利益不惜毀掉中越「友誼」,然而卻暴露和承認了中共割讓白龍尾島這一賣國事實。

2000年12月25日,中越雙方簽署《北部灣劃界協定》,將浮水洲島(即越方稱的白龍尾島)正式割予越南。而簽署這一協定將白龍尾島拱手相讓的正是當時的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

據中共對外宣傳網絡媒體《中國網》報導,上世紀70年代以前,北部灣沒有劃界,兩國漁民不分彼此在北部灣共同勞動。但70年代後期,中越關係惡化,由於中國漁民的捕撈裝備較好,越南明顯處於下風,於是越方開始採取控制措施,有時甚至開槍射擊、武裝沒收中國漁船。90年代以後,中越關係好轉,但雙方漁民糾紛仍然不斷,越南屢次沒收中國漁船。

1974年,中越兩國開始就北部灣劃界舉行談判,特別是兩國關係正常化、1999年兩國簽署陸地邊界條約後,這項談判進程加快。

2000年12月25日,两国签署了《北部灣劃界協定》,該協定除序言和約尾外,共有11條,其中第一條確認了雙方劃分北部灣的法律根據,並明確了本協定的劃界範圍;第二條至第五條確定了以21個界點劃定兩國在北部灣的領海、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架的分界線;協定還明確了對跨界油氣資源和其他礦藏進行開發,以及對生物資源養護利用等事項的合作原則。

2004年6月25日,經中共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正式批准,《北部灣劃界協定》便具有了法律效力,也標誌著中越在北部灣的海上邊界正式劃定。

江澤民還曾和俄羅斯簽訂中俄邊界條約,使中國永遠喪失了約160萬平方公里的領土(不包括外蒙),新疆與俄羅斯交叉口附近、靠近外蒙古和俄羅斯的黑龍江最西部、黑龍江和吉林北部交界處、以及烏蘇里江、圖們江出海口北部,全都劃給了俄羅斯。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時事評論家章天亮指出,江澤民在領土問題上一直採取的就是出賣國家利益的做法。

章天亮:「其實他是沒有權力去出賣這種國家利益的,因為對他來講一個國家主權要簽署的話,外交部要談,然後國家主席簽字,之後還要全國人大批准,所以說這個協議簽起來的話還要經過幾道手續的,江澤民因為他是獨裁,人大是在他的控制之下,所以江澤民想賣國就賣國。」

中國和越南領土糾紛非常多

歷史上,中國和越南本來不存在邊界和海疆的爭議。在60年代美越戰爭期間,毛澤東和周恩來同意將浮水洲島劃入越南領土,在其上設雷達、防空陣地、通訊站。正是這一舉動,為後來海權爭端埋下隱患。

從70年代中期起,越南開始對西沙群島、南沙群島提出領土主權要求,佔領了南沙群島的多個島嶼。對於從未劃分過的北部灣海域,越南也公開宣稱「邊界線早已劃定」。由此造成了中越雙方海洋權益的爭端。

90年代以後,圍繞南海海洋權益的爭端日益尖銳。爭端涉及到「六國七方」,即中國及其台灣省、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和文萊。南海周邊的東盟國家對我國南沙群島提出領土主權要求,既有經濟利益的驅動,也有戰略利益的考慮。

從1992年到2000年,中越雙方共舉行了7輪政府級談判,3次政府代表團團長會晤、18輪聯合工作組會談。最終在2000年12月25日,中越兩國領導人秘密的簽署,《北部灣劃界協議》,同時還簽訂了關於中越北部灣漁業合作的《漁業協議》。白龍尾島被江澤民拱手讓給了越南。

章天亮指出,中共領土不是江澤民自己家的土地,這個是屬於中國人民的土地,所以即使是說這個領土的歸屬,也需要大家來討論,至少應該公開出來,這樣秘密的簽署協議的話,肯定是屬於賣國行為。

章天亮:「越南是共產主義國家,但它在很多方面已走上了自治開放的道路。在這種情況下,因為江澤民他要維持共產主義的這樣一個意識形態,所以共產黨執政合法有個來源,就是說不管是周邊國家,不管是像俄羅斯這樣的北方領土,還是像南方和西亞中亞的周邊國家的話,江澤民都會採取一種出賣領土的辦法。

因為這個共產主義在國際上相當的孤單,江澤民在聯合國,或者是在一些其它別的議題上,希望能得到一些國家的支持,那麼除了經濟上資助,再無償的把中國領土割讓給他們,這就是江澤民和那些國家搞好關係的一種做法。 」

中共靠出賣領土收買國際社會

原紐約州立大學教授謝選駿認為,中共歷屆領導人都沒有國家和民族的意識,所以外族很容易侵入中國。

謝選駿:「反正中國領土大,讓出一點中共也不在乎,所以鄰邦的小國動不動就向中國伸手,共產黨也採取了國際主義的方針,把國家的領土送給外國,希望保住自己的政權,所以盡量給鄰國搞好關係,不是保護我們民族國家的利益。」

謝選駿指出,江澤民之所以把領土割讓給俄國,就等於表示蘇聯是他的娘家。

謝選駿:「毛澤東、鄧小平他們也是,他們都是親聯的,所以把中國的領土不當回事,就拿來給外國。現在他們在中日釣魚島的問題上,好像是有點民族意識、國家意思,實際上堅持不了多久,還會讓步的,因為在他們來說,最關鍵還要保護自己的政權。他不是保護國家和民族的利益。」

章天亮指出,因為江澤民做的壞事太多了,鎮壓法輪功、迫害人權,包括共產黨的意識形態在國際上遭人唾棄,所以他只能靠出賣領土的辦法,來收買國際社會。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