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劇收信快樂 6月再搬演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8日電)12年前由萬芳主演的「收信快樂」在國家劇院實驗劇場演出,這齣被劇場演員譽為「所有演員都想挑戰的劇本」,將在6月重演。

2001年,由吳怡然、徐譽庭、陳怡靜3名劇團行政老將發起的「親愛的劇團」,在國家劇院實驗劇場演出了由單承矩編導,萬芳、夏靖庭演出的小劇場作品「收信快樂」,叫好又叫座,12年後的2013年6月,原班人馬將於華山主辦的「接力演」中,再度呈現。

12年之間,「收信快樂」被劇場演員譽為「所有演員都想挑戰的劇本」的極簡小劇場,共搬演了萬芳與夏靖庭、呂曼茵與劉亮佐、萬芳與單承矩3個版本,更被兩岸三地的劇團重新演繹。

2012年更在奪下7項金鐘獎的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中,呈現了7分鐘由金士傑、萬芳演出的版本,令許多從不曾進劇場的電視觀眾,驚艷不已,重演呼聲不斷。

當年的合作夥伴,如今各有發展,像是萬芳的巡迴演唱密集、夏靖庭的影視戲約不斷,單承矩已是劇場知名導演,而創團元老吳怡然和徐譽庭已是影視編劇,陳怡靜目前擔任「全民大劇團」的行政總監。

「收信快樂」全齣劇只有2張椅子、2名演員,沒有台詞、只是不斷地讀信,但卻造成許多迴響,「親愛的劇團」藝術總監徐譽庭表示,「我們永遠都需要那個能夠停在心裡好久好久的故事。」

「收信快樂」6月12日至23日在華山烏梅酒廠演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