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女友案再開庭「刀鋒戰士」獲准出國參賽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南非「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情人節槍殺女友案,星期四在比勒陀利亞再度開庭 。皮斯托瑞斯就自己的保釋條例提起上訴,法官作出了有利於他的裁決,允許他有條件的離境、參加國際比賽。國際田聯隨後表態,「基於在證明有罪之前就是無罪的原則」,皮斯托瑞斯如果取得資格,可以參加今年的世界錦標賽。

這次聽證會,皮斯托瑞斯本人正如他的律師之前宣佈的那樣,並沒有出現露面。

法官伯特.巴姆(Bert Bam)當庭裁決,皮斯托瑞斯會重新得到自己的護照。

「申請人(皮斯托瑞斯)有資格使用他的護照,在南非共和國以外旅行。」

按照新的規定,26歲的皮斯托瑞斯也不必再向緩刑監督官報告了。

皮斯托瑞斯涉嫌在情人節槍殺了模特女友斯廷坎普。檢察官當時就指控皮斯托瑞斯犯有「預謀殺人罪」。但他的豪華律師團發揮出色,成功為他爭取到了保釋,不過保釋條件非常嚴厲。

他的律師團隊於是向南非檢控機關「步步緊逼」,不僅要求讓他回到自己的家,而且要求允許他四處旅行。律師還稱,皮斯托瑞斯每週兩次向警署報到、接受緩刑監督官來訪,警官強制檢查他是否服用酒精和其它藥物,都是不必要的。而被媒體認為最無理的要求就是允許他回家。

南非法庭這次放寬保釋條件後,國際田聯隨即表態說,皮斯托瑞斯可以參加比賽,至於他是否可以參加其它的國際比賽,將由比賽的主辦單位決定。

皮斯托瑞斯的律師還說,他是否參加今年8月莫斯科田徑錦標賽,完全取決於他本人。由於這樁槍殺女友案,皮斯托瑞斯此前曾取消了他原計劃參加的所有比賽。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