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校園槍擊案百日 歐巴馬再籲控槍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星期四是康州校園慘案發生第100天。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多名失去孩子的母親們的陪同下,在白宮發表演說,提醒人們記住慘案所帶來的悲痛,呼籲國會儘快通過槍支管理法案。

100天前,康州桑迪.胡克小學發生槍擊慘案,20條稚嫩、鮮活的生命還沒來得及展開他們的人生,就劃上了句點。6名保護學生的教職人員也與他們的家人永別。整個事件震驚全美,在反思中,槍支管理的呼聲越來越高。

100天後,歐巴馬總統再次緬懷在校園慘案中逝去的生命,他呼籲人們永遠不要忘記這份悲傷,不要讓悲劇重演。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每個人都要記得我們100天前的感受,確保我們在當時說的話不是一堆陳詞濫調,而是我們是認真的。」

他繼續對國會施壓,要求儘快通過槍支管理法案。

歐巴馬:「我們已經流了夠多的眼淚,我們也看到了夠多的心碎。」「現在是時候將心碎變成實際(的行動)了。」

歐巴馬強調,如果能採取一個步驟,挽救哪怕是一個孩子、避免一位家長、一座城市遭受類似的悲劇,那麼就應當去付諸行動,「我們有義務作出嘗試」。

當前的槍支管理法案要求對槍支交易進行背景調查,對非法代人買槍增加懲罰措施,同時增強校園安保。

不過,這份法案中缺少了歐巴馬曾提出的兩個重要內容,即禁止購買攻擊性武器,以及限制彈匣容量。

三名參議院的共和黨議員表示將阻止對此法案的投票。議員邁克.李的理由是,歐巴馬的槍支管理法案,對槍支暴力犯罪沒有甚麼作用,反而是削弱了憲法賦予人民的自我保護的權利。

按照計劃,美國參議院將在春季假期結束之後,對槍支管理法案進行表決。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