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軍事演習畫面 被指PS合成照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朝鮮近期一再對外發出軍事和戰爭威脅,令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溫。不過,朝鮮近日公布了一張朝鮮軍隊演習登陸海岸的官方照片,卻被圖片專家鑑定為是PS過的合成照。

在這張照片中,可以看到6艘兩棲軍用氣墊船正飛速穿行在水面,直對積雪覆蓋的海岸開來,並且已有兩艘氣墊船著陸。大概30名身穿制服的士兵組成的小分隊,正在向未知目標突擊前進。

然而這張照片沒公布多久,就被圖片專家識破,稱絕大部份是造假的,是「克隆出的軍事演習畫面」。

看看標記紅色框的那兩艘氣墊船,肉眼看上去一模一樣,連船旁邊激起的水浪都像被複製過來的。

此外,圖片中的士兵們身後沒有影子,而著陸的氣墊船卻有,這一點也讓人覺得蹊蹺。

專家提醒說,同伊朗一樣,一直以來北韓當局在發佈偽造圖片方面臭名昭著,因此對於這兩個國家官方圖片都要保持高度警覺和質疑。

新唐人記者徐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