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搜奇】網友出十萬 請城管局長做一天小販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網上有一首打油詩用來形容城管:“中國有群小怪獸,不像人來不像狗。天上飛來地上走,打遍天下無敵手。”儘管城管裡還有好人,但不斷湧現的暴力執法事件,讓中國各地的人們,都討厭城管。這不,廣州網友剛剛出資十萬,請城管局長體驗一天小販的生活。

網友出十萬 請城管局長做一天小販

“危大人您好,為了使社會更加和諧,為了使您更好的管理小販,也為了您更好的管理您的臨時工,……,強烈要求您做一天小販,……我願意出10萬給您做公款經費。”

一則誠懇的微博,邀請城管局長體驗小販生活。儘管這名真實存在的危局長沒有接招,但微博表達的是人們的無奈。

3月25號,河南開封十多名城管暴力執法,毆打小販一家,包括70多歲的老人,甚至連打抱不平的路人也一塊兒被打。數百市民義憤填膺,形成圍攻之勢,才制止了城管繼續行兇。

風箏線頻頻出手 河南男險被斷頭

城管為自己叫屈,說管的事情太多太雜。但26號河南平頂山的一名摩託車手,險些喪命的意外,可能就是城管的失職。

還在醫院搶救的男子,騎摩託車經過平頂山湛北路時,被風箏線割傷頸內動脈,割斷頸前肌肉層。醫生說如果搶救不及時,男子可能就沒命了。

風箏線割傷人事故,在大陸頻繁發生。安徽衛視之前採訪了佛山一名男子,在傷癒很久後,男子脖子上的疤痕,仍然觸目驚心。

人間有愛 二十雙手溫回女嬰性命

體重不足三磅,只有1.3公斤的小女嬰被發現遺棄在瀋陽街頭,送到醫院後,二十多名醫護人員用雙手給她取暖,讓心跳已經停止的小生命,重新哭了起來。

醫生說女嬰是早產兒,同時顱內有血,很可能是腦癱,所以父母把她遺棄街頭。中國醫療保障體系不健全,如果一個家庭有一個腦癱兒,可能會拖纍全家吃不飽。

四川四米巨蟒被雷劈引森林大火

《四川日報》報導,3月25號巴中市巴州區雷電交加,春雨如注,寺嶺鄉麻子梁山發生火災,過火面積4.5畝,森林受損面積3.6畝。

調查發現,火災是雷電擊中一條長近四米的蟒蛇引起的,火災後蟒蛇已經被燒焦。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