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拾金不昧 加婦獲新居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8日專電)去年秋天1名62歲無家可歸的加拿大卡加立市婦人,撿到1個內裝1萬400加元(約新台幣30萬5800元)的皮夾後交給警方。現在獲得善報,搬進1間政府補助的老人廉租屋。

這位不願具名的老婦今天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訪問時表示,她當時撿到皮夾時,內心曾掙扎了一下。最後還是做出正確的決定,將皮夾交給警方。

皮夾失主為答謝這名老婦,贈送了500加元。皮夾失主並用老婦的名字,在當地銀行開了1個信託帳戶,供善心人士捐款周濟這名無家可歸又誠實的老婦。

信託帳戶開立後,捐款雖未如潮水般湧來,但卻不斷有進帳。兩週前,無家可歸老婦發覺信託帳戶內的存款已足夠她搬進政府補助的廉租屋。

老婦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她非常感謝社會善心人士,能讓她從流浪者收容所搬進政府廉租屋,同時還能和她失散的貓咪團圓。

老婦表示,她真是高興極了,尤其是愛貓重回到她的身邊。她的際遇足證這個社會充滿了愛心,人心還是向善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