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東:劉醇逸為何帶案高調競選市長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深陷籌款醜聞的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一直處在美國聯邦調查局的嚴密監視之中,其籌款團隊中的兩個主要人物潘心武和侯佳,被控犯有多項罪名,也將在下個月對簿公堂,而被西方媒體稱作四面楚歌、醜聞纏身的劉醇逸,卻在3月17日高調宣佈參選紐約市長,這一反常舉動,引起人們的熱議,下面來看中國基督教民主黨發言人陸東的分析。

陸東認為,華人在劉醇逸競選這件事上,不要陷入“華人選華人”這個誤區。

“很多華人往往容易被欺騙,因為不是習慣於用價值觀來衡量一個人,而習慣於皮膚的顏色,好像華人總是幫華人,這完全是一種錯誤的概念,選公益人的時候,我們要看他的價值觀。”

他認為劉醇逸在2008年的法拉盛事件中,公開支持襲擊法輪功學員的中共暴徒,就已經暴露了他的良知底線和政治立場。“所以,我很同意網上這種看法,法輪功已經成為衡量一個人良知的試金石。衡量一個人是真的有良知的,或者是衡量一個人的政治立場,是站在普世價值,還是站在邪惡獨裁政權一邊,是衡量一個華人參政者,內心是否真正為正義而工作。那劉醇逸在法輪功這件事上,徹底暴露他,內心缺乏良知,在政治上,他跟著中共亦步亦趨,跟著中共指揮棒起舞。”

他認為,中共讓劉醇逸高調參選紐約市長,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他(中共)是想,用劉醇逸這個死棋,給他做活,高調競選市長,讓他成為華人參政的一個悲劇性人物。然後,用他這個悲劇性的人物,用他來操弄華人,全世界華人的情感,你看,你們華人在海外,永遠不要融入主流社會,你融不了主流社會。你看劉醇逸,他五歲就到美國,不是還是遭到美國主流社會的攻擊嗎,不公平待遇嗎,它就製造我們華人和主流社會的離心離德,它讓我們用皮膚來分辨是非,而不是價值觀。“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