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降雨 石門水庫增3百萬噸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9日電)石門水庫從昨天晚間持續降雨。截至今天上午10時,讓水庫進水量增加300多萬噸,可增加水庫2.5天供水量。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簡昭群表示,石門水庫從昨天晚間7時瞬間降下大雨,連續一小時的降雨,讓石門水庫降下8.5毫米雨量,約100萬噸原水。

石門水庫在昨晚8時過後雨勢趨緩,但天空陸續下著毛毛細雨,截至今天上午10時,累積降雨達23毫米,也為水庫帶來300萬噸原水進帳,約可提供目前桃園地區2.5天的供水量。

簡昭群表示,由於桃園地區平地也降下大雨,北水局機動調降農業用水,從160萬噸調降為60萬噸,另外停止板新地區供水,使得水庫出水量由260萬噸降為約130萬噸。

北水局也把握難得的人造雨機會,從昨天晚間6時30分燃燒增雨燄劑4支,進行地面人造雨作業,期望今天仍有較大雨勢產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