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休士頓舉辦華語文能力測驗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華民國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將於當地時間30日上午10時整,在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休士頓地區華語文能力測驗。

今年共有123位來自各中文學校及主流學校中文班的華裔與多元族裔考生,分別為基礎級44人、進階級36人、高階級19人及流利級24人。

自2009年在休士頓地區開辦的華語文能力測驗得到廣大迴響,今年已邁入第五屆,本年報考休士頓地區華語文能力測驗的考生年齡層涵蓋從8-51歲的各個族裔。

考生背景分布顯示,在海外華語文學習人口日益成長下,已突破年齡及華裔為限的概念,也顯見由「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華測會)」負責研發與設計的華語文能力測驗(Test of Chinese as a Foreign Language, TOCFL)已獲得海外各界肯定。

目前華語文能力測驗在28個國家辦理,已有超過1萬6000人參加考試。華語文能力測驗有助瞭解華語學習程度,也是僑胞子弟申請「海外聯招會」回台入學的華語文能力參考標準。自2012年起,外籍學生申請「台灣獎學金」,需接受華測進階級測試。

為方便美南地區學習華語人士,2013年華語文能力測驗在美南地區包括德州休士頓、艾爾帕索、達拉斯與福朋地區、密西西比州傑克遜、科羅拉多州丹佛及密蘇里州聖路易將舉辦7場考試。

華語文能力測驗分為正體字與簡體字兩種版本,通過測驗者授予正式證書,可做為日後求學或就業的專長證明。教育組提醒今年華語文能力測驗應考考生及家長,於3月30日出門前,記得攜帶學生證等身份證件前往應考。

有關華語文能力測驗詳細資訊請參考駐休士頓教育組網址(www.houstoncul.org),或可上華測會網站(www.sc-top.org.tw)進行模擬試題測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