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突破 飛國際太空站僅6小時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中央社哈薩克貝康諾29日法新電)俄羅斯火箭今天搭載2名俄國太空人及1名美國太空人飛往國際太空站(ISS),這可能會是載人太空船歷來飛往ISS的任務當中,速度最快的一次。

這3名太空人成功地自哈薩克境內的貝康諾太空發射場(Baikonur Cosmodrome)升空,飛行時間預計只有6小時,先前的飛行都要兩天以上。

首位上太空的加加林(Yuri Gagarin)1961年就是在貝康諾太空發射場升空,開啟載人太空飛行的時代。

預料俄羅斯太空人維諾格拉多夫(Pavel Vinogradov)、米蘇爾金(Alexander Misurkin)及美國太空人凱西迪(Chris Cassidy)搭乘的太空船在與國際太空站對接後,3人未來5個月都會待在國際太空站。

莫斯科任務控制中心表示,聯合號FG型火箭(Soyuz-FG)前幾節點火脫落都很順利,將聯合號TMA太空船(Soyuz-TMA)送上預定軌道,並準備好以最快速度與國際太空站對接。

聯合號TMA太空船將只在地球軌道繞行4圈就與ISS對接,大大少於先前的30圈左右,省下大量的飛行時間。(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