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蛋搖晃後煮熟 成「黃金蛋」?不宜食用

【新唐人2013年3月29日訊】最近中國網路上流傳幾張照片,一種雞蛋的另類吃法:聲稱只要用力搖晃雞蛋,就能將蛋白蛋黃合而為一,煮熟後可得顏色漂亮的「黃金蛋」。也引起許多網友紛紛進行實驗,但均告失敗。

3月26日晚開始,一則教網友製作“黃金蛋”的微博開始在網上瘋狂轉發,微博上給出了兩張“黃金蛋”的圖片,配文寫著:看著是不是很誘人呢?蛋清與蛋黃完美交融,合二為一,色澤金黃。

讓網友心動的是,“黃金蛋”的做法很簡單,只要將雞蛋瘋狂晃動,煮熟後就會得到一枚黃金雞蛋。 “發明者”還在做法後面特意寫上了這種雞蛋的好處——“這種蛋,兒童更易食用,不會把蛋黃沫弄得到處都是”。實物照片、烹飪方法以及好處都列得如此清楚,讓網友們躍躍欲試,可當大夥按照攻略做完試驗後,卻發現自己失敗了。

網友“搖蛋”均告失敗

瀋陽網微博發布煮“黃金蛋”秘訣是:“用絲襪用力​​搖、煮蛋器煮。瘋狂晃動雞蛋,煮熟後你就得到一個黃金雞蛋”。對此辦法,有網友依樣畫葫蘆試了一次卻是失敗。

不過,有專業廚師做了一次實驗,結果也還是失敗。無論是用毛巾包裹,還是放進絲襪裏甩,不間斷地搖晃了10分鐘的蛋,煮熟後仍然與一般熟蛋無異。

據中國大連工業大學食品學院教授農紹莊說:「蛋白和蛋黃經過劇烈搖晃和旋轉,理論上是可能將蛋白與蛋黃混合成一體的。」蛋白和蛋黃間有一層膜,劇烈搖晃和旋轉會將這層膜破壞,但混合的程度與效果不一定均勻,黃金蛋效果很難實現。如果雞蛋變質了,搖晃後蛋白蛋黃就會很容易混為一體,但這樣的雞蛋已經不能吃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