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消費增失業率降 專家提高GDP預測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訊】週五剛剛公布的數據顯示,2月份,美國消費者支出增長,收入也出現反彈,使美國經濟更能應對由於政府緊縮開支帶來的挑戰。

2月份消費者支出增長了0.7%,比一月份的0.4%增加了0.3個百分點。

部分增長的原因是汽油價格升高,2月份汽油價格平均增長了35美分。

另外,美國人購買汽車等耐久商品出現增長,以及在服務上花了更多錢。

不過人們也確實有理由花錢,二月份,美國家庭收入增加了1.1%,也帶動著家庭儲蓄率從一月份的2.2%上升到2.6%

再來看看就業數據,2月份全美失業率繼續下降到7.7%,具體來說,22個州失業率在全國水平之下,42個州有工作增加。石油和天然氣業興隆的北達科他州全美失業率最低,只有3.3%,加州和內華達州最高,達9.6%,但加州在新增工作數量方面仍在全國領先。

按照目前的增長勢頭,經濟學家預測,美國第一個季度的消費增長可能創記錄,也就是自2010年來的最快增長。
經濟學家也調整了第一個季度的GDP預測,巴克萊把原來的預測從增長0.7%提高到3.3%,其他宏觀經濟學家也有GDP增長3.5%的預測。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